不要怕

梦女文学是美丽的幻想宇宙

我有一个起点流朋友2

 最后我和徐凤年还是没有出府去吃香喝辣。他爹把我们拦住了。说是有事找徐凤年,我一想刚好能脱身,趁徐凤年被徐骁缠住,想转身想走。


“去哪啊?”

徐凤年扯住我的后颈衣领,不肯放我走。


“王爷都说有要紧事找你了,我可不能打扰你们。我都怎么懂事了,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啊,快点放开我啦。”


徐凤年看着我的眼神,感觉就像老鹰看着小鸡崽一样,“给我在这,不准走了。”


“哦——”

我看着也挣扎不过,所幸认命了。老老实实待在他旁边了。


徐骁开口:“凤年啊,离阳那边要给你和隋珠公主赐婚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我赶紧捂住嘴巴,示意他们继续,不用管我。


徐凤年当即蹙着眉头,“回梧桐苑说。”


我看着他们父子俩的背影,心中还是有些忧思。拒婚肯定是要拒的,但是要以什么理由,不会被离阳那边找上麻烦呢。话说那皇帝可真是忌惮北椋,徐凤年纨绔的名声都已经那么响亮了,还有让他当驸马。


徐凤年和徐骁谈完话之后,我立即去梧桐苑问他,想出什么法子没有。


徐凤年懒懒的靠在榻上,说:“肯定拒了,不过本世子被徐骁赶出去了,说什么要我历练三年。”


我看着他一悠闲自在的模样,就知道赐婚这事算是揭过去了,这历练他肯定也是答应了。想着要嘱咐他在外面注意生命安全什么的,可是转念一想,第一儿子奴北椋王徐骁能让徐凤年出什么事。立即转口问他,什么时候出发。


徐凤年听着我的话,立即坐直了身子,盯着我的脸看,脸上露出不满。


“我都要出去历练了,你都不知道嘱咐我多注意安全,小心江湖险恶吗,你个小没良心的,真是狠心。”


说着还用手指狠狠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尖。


“嘶,徐凤年!”


我拿起旁边的金丝软枕挥向徐凤年。徐凤年笑着躲闪,眼眸含笑。


我看着他欠揍的笑,真是白瞎了这张俊俏的脸。一把把枕头往他脸上扔,拿着桌子上瓜子杏仁磕着。气死了,打也打不到,没练武居然这么灵活。


徐凤年看着小姑娘磕瓜子跟吃人一样,勾唇一笑。


“我这出去历练,你在家好好待着,别自己去什么找什么清倌,你人这么笨,万一被人骗去可怎么办,出门呢记得带好护卫,你这人皮得很,可需要人看着了,听到没?”

  

徐凤年又捏捏我的鼻子,挥开他作乱的手,我知道他在关心我,当即看向他,认真回答他。


“听到了,出门记得带护卫,不要去喝花酒,不皮。”


徐凤年点了点我的额头,笑道:“等我回来。”


我看他狭长的丹凤眼里意气飞扬,俊美的脸上是矜贵与不羁。


我也对他笑道:“当然。”


没过多久,徐凤年走了。


徐骁只给他配了一个仆从,年纪有点大,叫作老黄。临行之前,我送了个小物件给他,一个机关盒,只有巴掌大小,告诉他说如果他在外面混到穷困潦倒的地步就把它打开,里面的东西能帮上他。


徐凤年当场就笑着说,我还能混到什么穷困潦倒的地步,你放心吧。不过他还是把东西收下了,我看着他懵懂无知的模样,真是不知道江湖险恶这句话。


我看着徐凤年离去的背影,想着果然人会慢慢长大的,他这次离去历练会让他变得怎么样呢。我好像能想到又好像不能全想到,只觉得身边的人好像都在走在自己的路,而我好像在停滞不前。


大姐嫁去远方不能归家,二姐去上阴学宫求学,徐凤年也走了,小弟弟徐龙象也有去军营里。仿佛自己游魂而来,转世又为人,现在却也像无所依的游魂一般迷茫。


我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还是不能这样子过活,徐凤年一走确实有点刺激到我,好像徐凤年在的时候我好像永远都不会想到这些,他好像从来不会让我无聊。


我伸了伸懒腰,看着湛蓝的天空,觉得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认认真真看看这个新的人世间了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